close

因為一直以來看康熙來了..真的很喜歡小S和蔡康永
小S的坦率和幽默很可愛,蔡康永的冷靜和深度的內涵
心裡很期待也很亢奮當然主題也是非常的吸引我

演講入場票 
整個演講很輕鬆活潑,蔡康永的說話很自然也很風趣
分享了他高中時候代表學校參加各種的演講比賽
還有演藝圈中和他主持的一些趣事
真的好好玩喔!!!

其實在資本主義的生活下,大家內心壓抑了很多心事和疲憊 
蔡康永說:"你最近累了嗎?"這幾個字中蘊藏了許多涵義
的確!在外表的包裝下,其實人與人之間很少暴露自己的內心世界,
即使很累、很倦甚至很難過,被很多人忽略而隱藏起來,當在深度談話,有人這句話的關心,會是觸碰到內心世界的開關。

蔡康永說:"他是在乎別人說話勝過自己的人。別人講話時,看對方是很重要的一件事,要把對方放在心上!讓別人知道你在乎、關心他。可以練習十分鐘,不跟對方講到"我"這個字。"
讓我很省思,的確每的人講話都是以我為中心點出發,"我今天..."、"我怎麼樣..."、"我跟誰誰誰...",可是卻很容易忽略對方的感受,的確適時的關心對方需要把"我"換成"你","你今天...?"、"你怎麼樣...?"、"你跟誰誰誰...?",我想會跟對方拉近很多距離的。

蔡康永說:"說話是會影響一個人的內在。"
對於我很不會表達的個性,其實很多時候我會很直接也會猶豫自己不知道該怎麼說才好,也許聽別人分享比起我自己講話會顯的輕鬆,不過講話要剛好適當,真的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,畢竟在很多時候,會說話的人真的佔上很多優勢,是我必須學習的人生課題阿!

很多時候,講話難免會傷到別人,蔡康永說:"如果當下傷害到對方,停止是最好的方法。"停止是指如果當下想辦法挽救反而會弄巧成拙,所以就別繼續在傷口上灑鹽,在事後道歉彌補會比較好的!

如果當對方正在氣頭上,可以試圖讓對方理智,可以問他"什麼事讓你這麼生氣?",對方會冷靜下來分析道出自己發生的事,但不要問對方"你在生氣什麼?"(類似的話,我有點忘記),也許會莫名奇妙的掃到颱風尾XDD

蔡康永說:"和沉默的人在一起一個小時,頂多是無聊;但是和話多的人在一起十分鐘,就會想把對方掐死。所以話多的人才可怕!"
哈哈哈,這句話又笑翻了全場,真的是好好玩,很貼切!!

有位匿名發問說:"想與對方分手,但是怎麼樣講,才不會被對方潑硫酸呢?"
蔡康永的回覆是:相處過,一定多少了解對方的地雷底限,如果當想結束一段感情,就必須了解對方的個性,把彼此的傷害降到最小畫上句點,至少避免被潑硫酸的機會,也許最好說"想跟你說些話,但是不能潑我硫酸喔!"((XDDDDD真是神來一筆的笑點))

如果遇到一個滔滔不絕或自顧自的講自己事情的人,可是又沒辦法擺脫對方,該怎麼辦?
蔡康永說:遇到這類的人,可以在談話中,引導對方帶入自己想知道的話題裡,就可以讓自己也在別人的談話中,學到一些別人的經驗或技巧。

很喜歡蔡康永的一句話:"我不在乎說話之術,而在意說話之道。我的說話之道,就是把你放在心上。"
簽簽名 
與大家一同分享,我昨天滿滿的收穫:D..好開心聽到很精采的演講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曉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